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高水平运行申报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下载中心 
 党(部)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大学生球类运动会八人制学生足球竞赛规程
 


一、主承办单位: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校学工部、校团委

、参加单位:以学院、部为单位,以男生为队员组队。

、竞赛日期、地点   时 间:2021年5月9日~6月13日  地 点: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

、参赛资格及报名办法:

(一)、参赛资格:1、学生必须是本学院在册学生。  2、学生身体健康并有意外伤害保险运动员一经报名即视为承诺:因参加比赛而造成的任何身体伤害或财损失,自行负责

(二)、竞赛日程:具体赛程根据报名队数编制,于各队领队会议抽签决定序位。

(三)、报名办法:

1、每院()限报一支男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各院系领导)、教练员1人、裁判员1人(需要有足球理论基础)、运动员12--15人。各队一经报名确认后,在比赛中不得再行更换或补报运动员。

2、各队于4月27日前,需携带电子版及打印版报名表送至体育部(信箱:1527336308.qq,com。办公室电话:2311464、2311457)。逾期不予办理。

3、报名时需由本院(系)领导签字。

4、各学院报名时需同时交纳保证金200元。注:全赛程若无违规、违纪现象,保证金如数退还。

、竞赛和决定名次办法:

(一)、竞赛办法:

1、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全场比赛呈平局时直接以罚点球方式决出胜负。

(二)、决定名次: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弃权一场得负3分。

2、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胜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在全部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在全部联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竞赛规则和特殊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八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1、比赛中没有越位。

2、开球(中圈开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3、球门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4、无论进攻方发任何性质的球,防守方队员应退出发球点5米以外。

5、在比赛中队员不得使用铲球技术。

(二)、比赛时间采用全场5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场地为半个足球场。

(三)、比赛时必须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每场比赛前主动递交给临场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全院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

(四)、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替换运动员5名。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队必须将7名上场队员的名单提交裁判员。比赛中替换队员必须通过裁判同意,队员一经替出不得复入。比赛使用5号足球。上场比赛队员必须穿着塑胶底足球鞋,且不得佩带有可能伤及对方以及自身的任何饰物。

(五)、红黄牌及停赛
 
1、比赛中,运动员被红牌罚令出场,可在2分钟后由其他替补队员上场。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的队员自然停赛一场(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除外)。
 
2、比赛中,参赛队负责人、教练及运动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自然停止比赛工作一场(组委会有追加处罚除外)。且停赛场次中不得在替补席和场内活动。

(六)、 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并上报学校对违纪的球员给于处分。

(七)、对罢赛队,将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全院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

(八)、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补足比赛时间(包括罚点球)。

(九)、比赛服装:

1、每队必须统一比赛服装,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要与双方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须自备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2、临场裁判组将于赛前召集教练员商议队服颜色事宜。

3、参赛队员必需穿帆布面、胶底球鞋(不允许穿钉鞋),并佩带护腿板。

(十)、其它:规则要求见附页。如有不可抗拒原因,须更改比赛日期,由大会组委会(体育部)做出决定。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录取前六名,冠军、亚军、季军发奖杯各一座。

(二)、最佳射手一名、最佳守门员一名。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注:本次比赛联系人:童老师13339266907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5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