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群体竞赛
 组织管理 
 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校外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群体竞赛  组织管理  正文
 
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赛规程
 

   为更好地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丰富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展示各学院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行广播体操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上午(暂定),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进行。

二、比赛地点:安徽工业大学田径场(秀山校区)。

三、比赛内容:第九套广播体操

四、参加单位:以学院为参赛单位,16个学院均组队参赛。

五、比赛办法:

1、参赛人数:每学院须有46名学生组成(领操员1名,各学院呈9×5方队整队站,每排9人),每缺席1名参赛学生扣1分,缺少5名以上不进行评分。比赛分4组依次进行。

2、各学院赛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抽签时间另行通知。按抽签顺序入场比赛,入场后每队的领操员举手示意准备完毕,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

3、从列队入场起开始评分,直至离开比赛场地回到原就位点评分结束。

4、总成绩计算:比赛成绩满分为100分,以0.5分为最小单位对错误进行扣分;最后得分的计算方法:七名裁判参与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有效得分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5、宣布分数:广播操比赛完后适时宣布各队的得分及名次。

6、比赛时遇到突发事件应立即停止比赛(如音乐播放错误、停电、场地问题等),待事故处理后重新比赛。

7、比赛程序: (1)列队入场;(2)广播体操;(3)操毕列队退场。

进场注意事项:各学院引导员将本学院学生带入指定比赛场地位置(赛前抽签决定),领操员指挥本学院学生呈广播体操队形散开,准备比赛。

六、评分标准:(见《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评分表》中评分细则)

七、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1.录取名次:按成绩取前八名。如最终得分相同,则取有效得分最高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直至排出先后名次。

2.大会设优秀组织奖:四名。

3.奖励办法:对获奖的学院颁发奖牌。

八、本规则未尽事宜,由校体育部负责解释。

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评分表

参赛单位:                 

内  容

分 值

得分

评 分 细 则 说 明

预备节

5分

 

  1、进退场评分细则:进退场队伍整齐有序,步伐一致,领操员的口令清晰、声音洪亮、节奏准确;少于30%的人队列队形变化不整齐扣1分,在30%~50%之间扣2分,50%以上扣4分。

  2、精神面貌评分细则:精神面貌是指队员自始至终表现出充沛的精神,充满自信,以自身的活力和激情完成动作并感染观众(包括服装统一,整洁、合身,符合学生特征;领操员精神状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表情优美、自然;领操员动作节拍与音乐节拍相符,规范、有力。);30%以下的人欠缺上述精神面貌扣1分,30%~50%之间扣2分,50%以上扣4分。

  3、动作完成标准及动作错误评分细则:

  (1)准确度:动作技术规范、动作路线清晰、动作方向明确;幅度:始终保持正确的身体姿势,大幅度舒展的完成动作;力度:动作要轻松而不懈怠,有力度而不僵硬;一致性:所有参赛者以均衡一致的动作准确度、动作幅度、动作力度及精神面貌完成动作。

  (2)与正确动作、姿势和节拍有微小的偏差或动作错误角度与方向小于15°的扣1分;与正确动作、姿势和节拍有明显的偏差或动作错误角度与方向在15°~ 30°之间的扣2分;与正确动作、姿势和节拍严重偏离或动作错误角度与方向在30°~ 45°之间的扣3分;没有清晰的身体位置、失去平衡扣5分;漏做一节或部分节拍,扣去该节的全部分值;在同一节操中出现附加动作扣1~3分。

  4、动作一致性评分细则:动作不齐的人数在10%以下扣1分,10%~30%之间扣2分,30%以上扣3~4分。

  5、缺席评分细则:按规定参赛人数要求(每队46人),每缺席一名参赛队员扣1分,缺少5名以上不进行评分。

  6、总成绩计算:比赛成绩满分为100分,以0.5分为最小单位对错误进行扣分;最后得分的计算方法:七名裁判参与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它得分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伸展运动

10分

 

扩胸运动

10分

 

踢腿运动

10分

 

体侧运动

10分

 

体转运动

10分

 

全身运动

10分

 

跳跃运动

10分

 

整理运动

5分

 

进退场

10分

 

精神面貌

10分

 

总   分

100分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