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管理制度
  组织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组织管理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田径运动场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校田径运动场的管理,保护场地设施,维护运动秩序和安全,充分发挥田径运动场的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除正常上课和训练、比赛外,校田径运动场坚持面向社会开放的原则。

第三条  校田径运动场坚持统一管理、统筹安排、限量使用的原则,场内训练最大限量为300人,早操跑步为1500人,达到限量时谢绝入内。

第四条  校田径运动场是保证学校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和课外锻炼之用,校内有关部门和单位使用场地,须提前一周提出申请,经体育部统筹安排后使用。

第五条  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负责校田径运动场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做到精心维护、严格管理。

(一)入场人员自觉接受场地管理人员的管理,爱护场内器材设施,保持场内环境卫生及地面整洁,维护运动秩序,保证运动安全;

(二)体育教学时,学生由教师带队入场,校运动队队员由指导教师带队入场,其他人员需凭证件(学生持学生证或借书证,教职工持工作证等相关证件)进场;

(三)禁止婴幼儿、儿童进入场内,以免发生意外伤害,违者发生的事故,监护人承担一切后果;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场内;禁止动物进入场内。

(四)禁止穿皮鞋或非塑胶跑道带钉跑鞋入内;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及其他有损塑胶和人造草皮的东西进入场内;

(五)禁止乱扔瓜皮果壳、纸屑、口香糖等;禁止在场内吸烟、随地吐痰;

(六)禁止在塑胶跑道上踢球、拔河;禁止在场地上使用杠铃、哑铃、铅球、铁饼、标枪等器材;禁止用利器切割、穿刺草皮或用钝器击打塑胶地面。

(七)禁止攀爬、翻越护栏,因攀爬、翻越栏杆造成摔伤或其他严重后果者,责任自负;

(八)对于违反上述规定,不听劝阻者,按照《安徽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或《安徽工业大学校园治安管理行政处罚规定》严肃处理;对于违反规定,损坏跑道、草皮及其它体育设施和公共财物的,按价赔偿。

第六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负责解释。

体育部

2016年6月30日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