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党建工会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组织建设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结合体育部党总支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工作考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二条考核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组织关系隶属于体育部党总支的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  

第三条考核内容    

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  

第四条考评程序    

1.党支部自评:基层党支部对照考评标准撰写总结材料,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做党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根据考评标准评分,其平均值作为党支部自评分。  

2.群众评议:由不少于5名党外群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其平均值作为群众评议分。  

3.组织考评:党总支成立考评小组。考评小组分别召开党内外人员座谈,查阅党支部相关支撑材料,对照《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根据考评标准分别评分,其平均值作为组织考评分。  

4.考评结果:党总支按照考评总分S=党支部自评分×30%+群众评议分×30%+组织考评分×40%,计算考评结果,并向党支部(党小组)反馈考评意见。考评结果分为三类:优秀(S85);一般(60S85);较差(S60)。  

第五条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党总支成立考评小组并具体组织实施对党支部的考评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各党委、党总支的安排部署做好自评等相关工作。  

2.严格考评纪律。党总支要根据具体情况,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  

3.强化考核应用。积极宣传优秀党支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对后进支部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附件1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评指标        

 
 

指标内涵        

 
 

考评要素        

 
 

分值        

 
 

评分细则        

 
 

得分        

 
 

支部班子      

 

30分)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1.支部班子健全,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团结协作,支部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10      

 
 

支部班子不健全或支部委员分工不明确扣2分,支部班子不团结扣2分。        

 

 

2.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      

 
 

10      

 
 

没有建立支部定期学习制度扣1分,无学习计划扣1分,无学习记录扣1,集中学习每少一次扣0.5分。        

 

 

3.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群众威信高,支部书记每年找每位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有记录。      

 
 

4      

 
 

支部书记每年找每位党员谈心谈话平均少于1次扣2分,没有形成谈话制度本项不得分。        

 

 

4.支部班子协调配合、作用发挥好,较好地完成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有力推动和促进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        

 
 

6      

 
 

支部班子作用发挥不利扣2分,未完成支部党建工作目标扣2分。        

 

 

党员队伍      

 

20分)      

 
 

党员素质优良,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认真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注重在优秀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      

 
 

5      

 
 

出现入党手续不规范扣3分,入党材料不完整扣2分。        

 

 

2.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工作,各类考察记录完备、规范,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完整。      

 
 

5      

 
 

考察记录不完备或不规范扣2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不完整扣3分。        

 

 

3.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义务,党员党费交纳及时足额。      

 
 

4      

 
 

支部党费未按时足额缴纳扣3分。        

 

 

4.支部党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青年教工和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体育竞赛。      

 
 

6      

 
 

全面检查,综合评定。      

 

 

工作机制      

 

20分)      

 
 

履行好党支部工作职责,制度健全,机制顺畅。      

 
 

1.党支部有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有固定场所,时间保证,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认真、规范。      

 
 

5      

 
 

没有年度计划总结扣2分,支部没有集中学习、活动固定场所、时间保证扣2分,支部工作记录本未填写或填写不规范扣1-2分。        

 

 

2.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至少每月1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组织参加一次党课,每年召开2次组织生活会,每年进行1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记录完整、规范。      

 
 

10      

 
 

每月少于1次支部委员会扣1分,每季度少一次党员大会扣1分,少一次党课扣1分,每年少于2次组织生活会扣1分,每年未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扣2分。        

 

 

3.支部学习和工作制度健全,不断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健全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支部共建等工作创新机制。      

 
 

5      

 
 

支部学习和工作制度不健全扣2分,连续两年未提交学校或学院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扣2分。        

 

 

工作业绩      

 

20分)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部活力强,工作成绩突出。      

 
 

1.党支部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有效开展支部工作和协助开展行政工作,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工作业绩名列前茅。      

 
 

4      

 
 

党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运行不协调扣2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利扣3分。        

 

 

2.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本单位和谐稳定,教工思想积极健康向上。      

 
 

6      

 
 

出现影响本单位和谐稳定的事件扣5分。        

 

 

3.党支部活动丰富,主题鲜明,有特色,吸引力强,成效显著。每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      

 
 

6      

 
 

少一次党日活动扣0.5分。        

 

 

5.党支部建设取得显著成果,支部特色项目获得校级、院级立项或党支部、党员先进事迹并受到上级表彰。      

 
 

4      

 
 

连续三年没有获得校、院级支部特色活动立项或党支部、党员未受表彰本项不得分。      

 

           

 

           

 

           

 

           

 

 

群众反映      

 

10分)      

 
 

党群关系密切,党支部有较高威信。      

 
 

1.党员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干事成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群众认可。      

 
 

4      

 
 

出现党员违纪违规事件或被举报,本项不得分。      

 

 

2.支部书记、委员在本单位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满意度达90%以上。全体党员在本单位年度民主评议中满意度达80%以上。      

 
 

6      

 
 

两项分别低于80%70%3分,两项分别低于70%60%6分。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