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学生体质测试
 学生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体质测试  学生体质测试  正文
 
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方案
 

一、测试目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本方案。

二、测试项目与测试安排

测试对象

大三所有同学及参加评优评奖补测的同学。

测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形态机能类项目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和视力

身体素质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测试时间:2020912日开始,上午:8:00-9:50;10:00—11:50;下午2:30—4:00;4:10-5:50。各原上课班级按照规定的时间段(任课教师在qq群里已通知)进行测试(若有变动任课教师在群里通知)。

参加评优评奖补测的同学请在测试时间段(辅导员通知)前往测试。

任课教师请在9月30日前上报测试成绩(纸质和电子版)。

 

三、测试要求及有关说明

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参加测试,无有效证件不予测试。严禁冒名顶替,对弄虚作假者视同考试作弊论处。

测试时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做好测试准备工作:测试前三天保正充足的睡眠,严禁在通宵、疲劳、上网等不良习惯后进行测试;空腹、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应根据测试安排,合理安排饮食。如身体不适,及时向测试教师申请缓测。

特别提示:

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测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在体育部网体质测试栏下载,附诊断证明,交测试教师),并经体育教学部认可,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注“免测”。

四、测试结果的应用

各测试项目的数据,由体育教学部汇总,每学年测试成绩将按评定等级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记入学生档案(含电子档案),作为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

学年总分评定等级标准: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89.9分为良好,60~79.9分为及格,60分及以下为不及格。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不能参与各类评优评奖;无故不参加体测,不予评定体育课成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