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会  管理制度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群体竞赛  学生体质测试  场馆管理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高水平运行申报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下载中心 
 党(部)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乒乓球  正文
 
1_“新申请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申报表
 

“新申请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申报表

省(区、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

学校名称

安徽工业大学

学校代码

10360

学校地址

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中路59

邮编

243002

教育部已批准运动项目

田径、篮球

申报项目

乒乓球

学校领导

姓名:李家新

电话:0555-2311858

体育院(系、部)负责人

姓名:芮良玉

电话(手机):13805558100

该项目主教练基本情况

姓名:朱富明

电话(手机):13905554095

职称:教授

年龄:56

原运动经历和执教经历:

运动经历:

运动训练经历:

6岁开始乒乓球专业训练;

1976.9-1979.7 安徽省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1979.9-1983.7 上海体育学院。

运动员期间获得成绩:

在青少年时期,曾获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分区赛男子单打前4名;

国家一级运动员

执教经历:

1983年7月毕业上海体育学院,后分配至安徽大学,从事体育教学,并担任校乒乓球队主教练,期间曾兼任安徽省高校乒乓球队主教练。

19901月调入安徽工业大学任教,并担任校乒乓球队主教练至今。

执教乒乓球队主教练以来,培养多名优秀专业运动员。

有丰富的教练经验,现一直从事教练员工作。

执教取得成绩:

曾多次获得安徽省各类乒乓球比赛冠军。在30多年的教练生涯中,共培养国家一级运动员6人。

该项目助理教练

基本情况

姓名:吴家冉

电话(手机):18655560301

职称:助教

年龄:27

原运动经历和执教经历:

运动经历:

运动训练经历:

1997年开始在马鞍山市少体校从事乒乓球训练

2005.9-2008.6安徽省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2008.9-2012.7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乒乓球专业)

运动员期间获得成绩:

2001年安徽省“三益杯”少儿兵乓球竞标赛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第五名;

20021月安徽马鞍山“皖露杯”兵乓球比赛获小学男子单打第一名;

20024月安徽马鞍山市中小学兵乓球比赛获小学男子团体第一名

20025月获得2001~2002年度马鞍山市优秀青少年称号;

200210月安徽省第十届运动会兵乓球团体(男乙)第一名;

2008年元月获得2007~2008学年度“文明学生”称号;

2008年安徽省乒乓球竞标赛男子单打第三名;

2010年上海体育学院专项杯男子单打第一名。并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

20107月获得国家二级裁判员(乒乓球)证书;

20104月获得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证书;

2011年上海体育学院专项杯男子单打第二名,双打第一名。

执教经历:

20127月毕业后至安徽工业大学任教,并担任校乒乓球队教练至今。

执教取得成绩:

2012.07—至今  曾多次获得省、市各类乒乓球比赛前三名。

该项目组师资状况

1.现从事该项目在职教师数量:5

2.现从事该项目在职教师姓名、年龄、职称:

姓名             年龄      职称

朱富明(主教练)        55          教授

吴家冉(助理教练)   26           助教

刁节培(体能教练)   33           讲师

纪再刚(教师)          54          副教授

耿 宁(教师)     48           副教授

3. 现从事该项目在职教师的运动训练经历和执教经历:

朱富明:

见上格“主教练基本情况”

吴家冉:

见上格“助理教练基本情况”

刁节培:

原运动训练经历:

中学阶段: 2000年参加省示范高中比赛获跳远第四名,2001年参加示范高中比赛获100米第二名。2002年参加省高中田径运动会获跳远第三名、4*100第一名。2003年参加无锡高中田径比赛获100米第二名。

大学阶段:2004年参加了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获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十项全能第四名;2004年校篮球赛获第二名;2006年校运会获100米第一名;2006年参加了安徽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获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第三名、男子乙组100米第六名。

研究生阶段:2010年校研究生组羽毛球比赛获第一名。2011年被选拔进入中国男子网球队担任体能助理教练。半年中,几次跟随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2010年安徽师范大学迎新晚会歌唱组三等奖我的现研究方向是体能训练与监控,同时兼顾发展田径、羽毛球、网球等专项。三年中,多方面、多途径的进行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方面的实践学习和锻炼,先后在安师大、安徽商贸学院等地进行体育教学实训,尤其是

执教经历:

2013年至今担任田径教练,兼任乒乓球体能教练。期间代表校参加全省MBA羽毛球比赛,201320142015年分别获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

执教取得成绩:

2013年在兰州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一金二铜;2014年参加全省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男女丙组团体第二名、男丙组团体第一名、女丙组团体第二名;2015年在桂林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一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2016年参加马鞍山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男女团体第一名。

开展该项目运动训练竞赛已具有的场馆设施、器材条件

学校现有室内外体育场地面积为14.57万平方米,生均面积7.28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面积3.39万平方米,生均室内场地面积1.69平方米。有塑胶跑道与人造草坪足球场的二类田径运动场2片、天然草坪的橄榄球场地1片、室内运动馆4座、游泳池1个,以及篮球场41块、排球场20块、网球场9块、单双杠区7片等。

校综合体育馆面积为1.54万平方米,其主馆具备承接国家级赛事的能力,其辅馆内设专用的乒乓球训练房,面积700余平方米,训练乒乓球台12张。同时,市校共建奥体中心安工大运动馆内设专用的乒乓球训练房,面积1200余平方米,训练乒乓球台15张。两处均配备专用的力量训练房,各种设备 器材齐全。

开展该项目运动训练竞赛每年可提供保障的经费状况

投入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竞赛专项经费322.3万元,在校高水平运动员数70人。每年用于运动员训练竞赛的经费人均4.6万元。根据运动员参赛成绩给予运动员和教练一定的奖励。

开展该项目运动训练竞赛能否对运动员采取针对性强、时效性明显和富有特色的教学训练与学籍管理规定

[学籍管理]学校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学制4年,最长可延至6年。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可在此基础上经批准适当放宽学制年限1-2年。学生取得培养计划规定的总学分,并达到毕业资格要求的,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位。[日常管理]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单独编班授课,专设教学计划与方案,专设训练比赛制度、补课制度、考试制度、自习制度和考勤制度等。日常教育和管理均由所在学院辅导员具体负责,与其他普通学生同等对待。[训练管理]实行教练员竞聘制,采取目标管理,训练比赛有计划、有总结,每年进行考核与评估。运动员学生每周训练57次及寒暑假集训,训练成绩和考勤计入学分,教练员要根据运动员的运动技术水平、身体素质、运动成绩和比赛任务的需要,制定严谨、系统、规范的训练计划,确保训练质量,同时教练员须了解运动员身体、心理等状况,定期对训练进度及训练效果进行阶段性评价,以达到预期的训练目标。[竞赛管理]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参加省、全国和国际等重大比赛,取得名次的可获奖励学分,并可用以减免选修课程和免修课外实践环节;因训练和比赛影响课程学习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补课计划,实施补课,影响考试的,单独组织考试。针对离队或不认真参加训练和比赛,运动成绩下降者,由教练员提出名单、体育部审核,教务处备案,报主管校长批准,取消其享受高水平运动员的各项待遇并通知有关学院,由体育部通知学生本人。

近三年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状况(按年度测试数据填写,限200字)

我校自2003年开始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专门机构,有相应管理制度,有专用的测试房和测试设备。每年按规定将测试数据上报教育部。

2014-2015学年,应测数19458人,实测数18562人,测试率95.40%,初次及格率78.35%,最终及格率90.36%

2015-2016学年,应测数19746人,实测数19711人,测试率99.82%,初次及格率65.26%,最终及格率89.24%

2016-2017学年,应测数19519人,实测数19197人,测试率98.35%,初次及格率74.57%,最终及格率89.48%

(在校学生应测数已减因病或伤残等免测人数,及格数据均含优秀、良好。)

近三年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情况(限200字)

机构和制度健全,积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效果显著。每年一次的田径运动会参赛近1500人,参与10000人次;球类运动会(篮、排、橄、足、羽、乒等项目比赛)参赛1000余人,参与近20000人次;每年各学院坚持开展晨跑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位学生每周出操5次,有考勤;每天下午课外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超1000人;校、院两级学生会、大学生社团等举办各类比赛参与数10000人次;每年一次组织近300名师生参加市举办的:“迎新年万人环湖长跑活动”健身跑和竞技跑两项活动;每年一次举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举行由600余名同学参加“阳光排舞进校园•万所学校礼献祖国”大型排舞展演公益活动等。

学校意见

         

学校签章

                  2017年8月28

专家组评估意见(请另附详细意见)

专家签名: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意见

评审分数

评审名次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464 邮编:243002